聯絡我們
     HOT NEWS
 最新消息
 最新消息
home > 最新消息 > 上班族想轉職 小心喪失補助資格

年底將至,經調查發現,5成上班族有換工作念頭。不過,勞委會就業服務組組長賴樹立表示,如有申請立即上工或大專畢業生企業實習方案的上班族,離職將喪失原有資格,須符合其他條件才可再申請。但諸多現象顯示景氣回溫,建議上班族打開心胸,找真正符合自己的工作。

以立即上工計畫為例,符合對象須為連續失業三個月以上、初次尋職者、88水災受災戶或非自願性離職者等。假設一名初次尋職者想換工作,須再符合其他條件,如失業三個月以上,才能再申請立即上工的名額。而大專畢業生企業實習方案則是已經額滿,新鮮人已無法再申請。
不過,金融海嘯後,政府的輔助就業措施是不得已的美意,屬於急救性、臨時性的工作。當時的求職者也在選擇較少的情況下,秉持「先求有再求好」的心,現在景氣回溫,難免出現換工作的念頭。建議上班族打開心胸,轉職前先思考自己的能力和興趣。年末景氣回春,求職者可以把目標放在長遠的工作,不一定要申請立即上工等補助方案。
求職者找工作須慎選,以免不斷換工作。如許多新鮮人初次尋職多是學經驗,容易因「現實與理想不符」而感到挫敗、灰心。學生在學期間就應必修「實習」和「打工」學分,先了解職場,多參與企業講座,以及選修業界講師的課程,對於未來的職場想像才不會落差太大。